档案馆组织规范和检查指导(预)立卷的学籍档案资料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1 15:12:04 浏览:
 

从11月上旬开始,档案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规范和检查指导(预)立卷的学籍档案资料。

11月7日上午,在金花校区档案馆,档案馆联合教务处、教学单位,重点对学生学籍档案(预)立卷资料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研究讨论,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管理学院原教学院长刘瑞霞教授共同参加完善工作讨论会。档案馆成员就目前学籍档案材料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说明。大家随机抽调了不同阶段部分学生的学籍档案,重点查看了“1+2+1”联合培养项目毕业生学籍档案资料,就进一步统一规范提出建议和要求。档案馆馆长高建会就做好学籍档案归档材料规范化和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大家商定,一是教务处在教学院长会议上就做好学籍档案(预)立卷资料工作提出要求并抓紧落实。二是教务处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对联合培养学生的立卷归档材料提出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并做好完善工作。三是档案馆以此为契机,重心下移,指导在前,组织对教学单位(预)立卷的学籍档案资料上门检查指导,打牢(预)立卷学籍档案资料的基础。

按照会议精神和档案馆工作安排,依据问题导向原则,档案馆主管学籍档案职工在11月9日,分别深入到电信学院、环化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教学单位,检查指导2015级和2016级学生学籍档案建立和整理保管情况。期间,各学院积极配合,大家面对面,一对一的查看、交流,就需要完善的细节商定措施,并表示要从学生入学开始就做好这一关系学生(校友)未来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大家普遍认为,上门检查指导(预)立卷学籍资料,使得学籍档案资源建设从零开始建设就达到规范化标准要求,这也正是档案工作无小事的具体体现。(撰稿:薛斌 审稿: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