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行走阅读——探访陈忠实故居活动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09:34:55 浏览:
 

2018年10月26日晚,由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读书奋进会承办的第二十期“共读一本书”之《白鹿原》读书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504室举办。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作品《白鹿原》的创作过程,11月11日上午,图书馆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位于西安市灞桥区西蒋村的陈忠实故居。

走进陈忠实先生的书房,有三个藏书柜,同学们看到了第一次出版的《白鹿原》版本,仔细参观陈忠实的藏书。老师告诉大家:陈忠实一共有三个藏书地,这里是93年之前陈忠实的藏书,也是最重要的藏书地。当看到陈忠实创作《白鹿原》时用的小圆桌,同学们更多的是赞叹和惊奇。结合老师的讲解,大家对陈忠实创作《白鹿原》的过程有了更直观地了解。

参观结束,同学们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被陈忠实先生艰苦创作的精神所感动和吸引,纷纷表示回去一定要读一读《陈忠实传》,更多地了解陈忠实先生和中国本土文化。11月底,《陈忠实传》作者邢小利先生将来我校与大家深度交流,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继续关注。(撰稿:李晶 张赞魁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