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年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21:36:18 浏览:
 

11月10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5进行了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全校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田珍珍主讲。

培训会共计8个学时,共分为专题培训、交流讨论和自我学习三个部分。专题培训主要从科学心理学的概念、心理委员的职责及工作要求、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技术与心理危机干预基本常识等四个方面入手,详细的为2018年心理委员讲解了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工作技能以及工作方法。田珍珍着重强调了积极、阳光、乐观的心态对于大学生活和班级凝聚力建设的重要性,同时,田珍珍公布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地点和联系方式,欢迎在生活中遇见烦恼的同学前来咨询,我校全体心理咨询教师将会积极为同学们排解心中的苦恼。

随后,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习互动交流会,通过分享班级心理工作的感想、感受以及身边的心理典型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及技能的掌握。

课后,田珍珍安排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自学任务,强化学生形成长期的自学机制。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提升了工作技能。后续,学生工作部将会继续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我校心理健康建设,完善心理预防和心理干预机制,为创建和谐校园助力。(撰稿:田珍珍 审核: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