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法律资源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讲座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0 14:04:29 浏览:
 

11月7日下午,北大法意“法律资源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讲座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讲座由北大法意科技公司的培训师闫亚琼女士主讲,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北大法意法律资源库及其应用情况。首先,闫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北大法意法律资源的概况;其次利用法学大数学分析平台,以“少年团伙犯罪研究”为例分析了特色应用、平台的服务流程和内容;最后,讲座介绍了数据库特有的司法考试模拟系统使用教程。讲座以案例的形式生动、直观的展开,令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为“第七届数字资源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图书馆将为大家举办更多场精彩的讲座,如:11月14、15日下午14:00的研究生入馆教育讲座(临潼校区D282教室)、11月21、22日下午14:00的研究生开题讲座(临潼校区D282教室)等,望广大师生继续关注。

注:     中国法律资源库用户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