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发现不一样的CNKI》讲座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1 17:20:00 浏览:
 

10月31日下午,“发现不一样的CNKI”讲座在临潼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讲座由CNKI培训师胡路明老师主讲,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中国知网(CNKI)是师生利用较多的中文数据库。讲座通过案例和图表解答了同学们在使用CNKI数据库过程中最关心问题:知网是什么、知网如何使用、如何用知网撰写论文三部分内容。同学们在用心聆听之余,也能够积极投入到互动提问环节之中。培训结束后,有多名同学意犹未尽,跟胡老师和咨询部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第七届数字资源宣传周”活动的第四场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更多地了解、利用数字资源,避免在毕业设计和论文投稿中走入误区。之后图书馆将为大家举办更多精彩的讲座和活动,请广大师生继续关注,积极参与其中!(撰稿人:冯磊 审核:谷秀洁)

附:讲座PPT  发现不一样的CNKI.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