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完成我校《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高等教育史料(1978-2012)》编研材料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7 10:37:31 浏览:
 

2018年9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发出《关于征集〈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高等教育史料(1978-2012)》的通知》,对高等学校按照此《通知》精神,做好我省高等教育史料征集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学校主管领导的批示和《通知》要求,档案馆组织专家馆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入研究,共同探讨编纂思路、途径和方法并进行工作分工。档案馆职工积极参与到材料编研工作中,配合专家馆员要求,查阅大量档案资料,为顺利按时完成专题编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高等教育史料的征集时间为1978年12月-2012年5月,分为三个阶段、六个方面的主要内容。按照《通知》对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档案馆专家馆员席天良、许今燕、梁维国密切协作,共同完成了涉及我校内容的史料编纂,期间多次进行研讨补充修订和完善,同时经过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审定,形成最终稿件材料上报陕西省教育厅志鉴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西安工程大学教育史料(1978-2012)》的第一部分,包括历史沿革、发展成就及标志性成果,其中发展成就及标志性成果以12个方面的条目进行罗列。

第二部分我校高等教育史料为上级领导来校调研视察、检查指导工作的照片与题词和各级领导为学校题词。其中各级领导莅临学校调研视察、检查指导工作的照片18张,并配有文字说明。各级领导为学校题词12人,全部为原版扫描墨迹。

第三部分为我校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资料,包括学校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名单、学校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教职工名单、学校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学生名单、教职工先进个人简介、部分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荣誉牌匾与证书。

据统计,在1978年至2012年间,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23个(次),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40人,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学生6人。

目前,此编研材料已经提供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借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