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5 11:47:22 浏览:
 

9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320会议室召开2019-2019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部署会。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学工部相关人员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建军主持。

会上,杨建军首先强调了本次心理工作部署会的目的和重要性,其次就本学期心理相关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最后他就下一步心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思想意识,认识到做好大学生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学生的日常心理咨询和重点人群的跟踪与辅导工作;三是要增强使命意识,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水平、上台阶做有效探索。

随后,心理专职教师田珍珍对近期开展的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团体心理辅导、陕西省“大学生社交网络使用及其对社会心理健康影响”问卷调查和“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说明了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会后,与会人员就近期开展的心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学生工作,是教育部“十大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上相关的文件精神,努力做好心理育人工作,为学生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