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南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合作

信息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5:07:23 浏览:
 

9月17日,我校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专职副主任王耀武一行两人专程前往河南工程学院纺织学院,拜访纺织学院院长张海霞、党委书记李营建、副院长刘杰、工程中心主任苏玉恒及教科办主任杨明霞、党政办主任黄海涛等老师,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合作。

王耀武与纺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方面拥有的优质科研资源,双方就研究生教育合作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一致同意要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助力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

座谈会后,王耀武还为纺织学院15级毕业班学生作了“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共分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方向、基础、成效和人才培养四部分,对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产业用纺织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土工建筑、交通运输、应急安全、航空航天等领域,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市场潜力大,是战略性新材料的组成部分,是全球纺织领域竞相发展的重点。“十三五”是我国建成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是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应用快速拓展和向中高端升级的关键阶段。技术创新是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新材料、新装备、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进步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生态环保意识提升、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壮大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都为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研究产业用纺织品的兴趣和报考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