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阶段工作总结与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4:53:19 浏览:
 

2018年9月18日上午,在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众创空间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阶段工作总结与推进会”。参会单位及人员有咸阳市科技局领导、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科技局、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在研的三个校企合作承担的咸阳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负责人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咸阳际华新三零印染有限公司、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领导等共16人。会议由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科技局局长田硕主持。

首先,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薛少林汇报了研究院前段工作总结、下阶段工作设想。接下来,咸阳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石墨烯调温纱线及面料的研究与产品开发”项目负责人王进美教授、“3D打印服装面料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项目负责人孟家光教授;“棉织物原位矿化染色技术开发”项目主要参加人陆少峰副教授(项目负责人徐成书副教授出差)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之后,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畅姣、咸阳际华新三零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西红、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郁反馈了研究院前段工作情况、对企业的帮助以及对研究院今后工作的建议。

咸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林胜利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工作,认为研究院在科研、为企业服务、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达到了当初建立研究院的预期目的,并提了几点建议:(1)进一步扩大服务企业的范围;(2)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项目,争取更大的经费支持;(3)在为企业解决个性技术难题的同时,也要解决企业共性、关键性技术难题;(4)研究院在推广技术成果的同时,企业要积极承接;(5)要对企业进行政策培训,充分用好国家的优惠政策。林局长对在研的三个咸阳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进展情况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各项目组今后继续做好工作,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