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9 15:00:29 浏览:
 

918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我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升旗仪式、主题演讲、座谈、图文展等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学生通过自我参与的方式了解历史、感知历史、铭记历史。同时利用校园广播、LED大屏、橱窗、横幅等载体在校园内营造氛围,让学生深刻认识和平的来之不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在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的组织下,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在临潼校区东环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并在国旗下进行了“九一八勿忘国耻”主题演讲;我校青马班优秀学员也受邀参与了在“西安事变”旧址举行的“纪念九一八事变快闪活动”,并在旧址前共诵诗歌《不能忘记》;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的“九一八图文展”也吸引了广大师生们驻足,通过图文以及视频的方式师生们重温“九一八”事变过程,大家也在留言板上纷纷写下对纪念“九一八”事变的感想以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我校团委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紧密围绕主要历史节点、重大历史事件,开展各项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怀。此次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就旨在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勿忘国耻,并进一步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发奋读书,争做国家有用之才,振兴中华。(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