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2018年秋季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12 15:01:52 浏览:
 

9月10日,校团委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2会议室召开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各团学组织干部、班团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主持。

学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团学组织改革发展、国际国内时政热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及“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创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团委学生干部王科尧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于社会,勇担时代的责任。服装学院15级姜佳豪同学认为应不断完善团学组织机构,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利用“西工程大青年”等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提高同学们积极性,推进团学工作的开展。会上,同学们还就社会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关于“人才新政”,城市学院17级王郭起同学表示学校应不断改进人才培养的模式,引进优秀的管理方法,培养符合社会发展的人才;关于“网约车安全”问题,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吴锦鸿认为应以辩证的角度思考舆论,从自身做起,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最为关键。随后,校团委学生干部郭城志、纺织学院17级张领同学等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收获及个人创新创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并表示要认真调研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实际问题。会上学生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刘婷婷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对本次座谈会内容的丰富以及同学们积极关注并思考社会热点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今后能继续通过研讨、辩论的方式聚焦问题,提高同学们主动思考、学习和总结的能力;二是要结合自身专业,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基层,增长才干,提高各自的实践能力;三是要立足于时代,明确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角色使命,增强青年责任意识。她还希望与会的各位学生代表们回归学院和班级团支部,引领更多同学心系天下,关注热点,增长才干,彰显青年作为。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深入的了解了学生们的思想状况,掌握了学生群体关心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校团委还结合问卷调查、访谈、讨论、调研分析等多种形式,对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了调查,并最终形成2018年暑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