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专家馆员对2017年我校档案立卷归档工作进行集中检查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1 18:32:00 浏览:
 

根据《陕西省档案局关于2018年省级单位档案年度执法检查单位、检查人员的通告》(陕档告〔2018〕2号),我校档案馆被陕西省档案局确定为2018年度执法检查单位,此次年检自2018年10月10日至12月10日实施。

为了全面做好我校档案工作,保证部门立卷归档的完整性,检验检查立卷归档2017年档案资料的实际效果,我校档案检查督查工作先行一步。9月10日,档案馆专家馆员席天良、梁维国、许今燕分别为组长的三个检查小组,在金花校区档案馆对学校2017年档案立卷归档工作进行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全校所有单位和部门。采取随机抽样、实体档案检查、系统检索和实体对应核查等方式进行。

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核查2017年立卷归档档案卷内目录是否完整;二是对照目录,检查抽查档案实体是否完整归档;三是档案管理系统(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检索结果和档案实体、目录等是否保持一致;四是检查实际归档的档案资料,是否存在不合格、不清晰、不规范、无落款、无日期、无印章、破损等现象。

目前,专家馆员正在进行检查结果统计分析,撰写检查报告。同时,将有关检查情况向相关部门反馈,督促其做好完整准确立卷归档和完善的有关工作。

图片是实际检查和抽查、档案系统检索和运行检查、实物档案抽查检查时候的情景。(张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