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岁月如歌 感念师恩”教师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1 18:26:21 浏览:
 

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办“岁月如歌 感念师恩”教师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氛围,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自我感知的方式了解老师、尊重老师,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传承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

当天,我校金花、临潼两校区通过校园广播、悬挂横幅、“感念师恩”系列图片展等方式,在校园内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与此同时,校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教师节感念师恩倡议,倡议全体西工程大学子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表达深厚师生情谊与感恩之情。以校学生会为代表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在两校区的校园车站、教师休息室、办公室等地向各位教师献上鲜花,送上祝福。各学院也根据学院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送鲜花、送祝福等形式送出教师节祝福。其中,电信学院于中心广场开展感谢师恩主题签名活动;机电学院发起“饮水思源,师恩难忘”主题活动,并组织各个班级课堂上集体送祝福;新媒体学院发起早到课堂十分钟活动,并制作手工签名贺卡送给老师;计算机学院进行了校友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传递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恩师的感激之心。

古人有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足见教师的重要与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牢记古训,更应该用行动将“尊师”这一传统继承和发扬,使尊师重教不只局限在教师节,而是贯穿于整个人生!本次教师节系列活动以行动将"尊师"这一传统继承、发扬,使尊师重教深入每位西工程大学子的心。(李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