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行前培训会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6 15:58:46 浏览:
 

7月13日,我校分别在金花、临潼两校区举办了2018年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行前培训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师奇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资产处副处长魏哲、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凌旭及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罗客教育领队教师参会,我校2018暑假及秋季学期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的同学参加了培训。

刘晓喆作为本次我校暑期赴新加坡学生培训团的带队教师与参会学生分享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对学生大学生涯的重要作用。他以“文明之师、学习之旅”定性出国境学生项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提升个人的国际视野和综合能力。接着,国际处师奇针对出国境行前准备事项为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在外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行前用品准备、出入境注意事项、国境外学习生活特点等几方面。重点强调了在充分了解、尊重他国文化习俗以及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同学们应树立精英意识,严以律己,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外语水平,提高综合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学有所成,进而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服务。

据悉,我校2018年参加出国境项目的学生人数进一步提升,学生主动参与出国境项目的积极性增强,在学生出国境交流奖学金项目的促进下,参与国际交流的学生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