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渭滨区法院院长来我校做法制教育报告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9 20:46:33 浏览:
 

为巩固七五普法教育成果,迎接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 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法制教育报告会于2018年7月5日下午四点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向宏以“思想价值与法治理念”为题向学生做了报告。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朱建文、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畅、环化学院辅导员贾天昱及两个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主持。

张向宏院长首先以“人世间最宝贵是什么?”这一问题来引发在座同学们的思考,并引出思想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思想具有涵盖人类一切价值的含量和特性,只有思想,才能真正地长存人间,给人类以启迪,给后来者以借鉴,给行动者以志铭,就像法典背后有强大的思想运动。

接着,张向宏院长从法治思想与法治现代化在我国进程、培植法律信仰和法律思维、作为一名法官的忠告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具体阐述了法律的发展、作用及应具有的法律态度,告诫同学们对校园常见的网贷案(同学之间诈骗)、电信诈编案、利用他人身份信息诈骗案等案例要善于用法律保护自己,严防上当受骗。

报告会的最后,张向宏院长鼓励同学们少年诚信则社会进步,少年守法则国家强大,在法治国家建设进程中,青年人更应该具有信仰法律、敬畏法律的法治精神。报告会结束前,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生积极踊跃的向张向宏院长提出自己关心的法律维权问题,张院长都耐心一一解答。

本次报告会培养了同学们享受法律、消费法律新理念的意识,使同学们能够“随心所欲而不渝规”,乐享法治进步带给我们的和谐之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