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员工赴陕西高校档案馆学习调研档案工作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30 09:49:30 浏览:
 

6月21日和22日,档案馆馆长高建会带领我校档案馆成员,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大学档案馆学习调研交流档案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庆毅简要介绍了该校档案馆工作,重点介绍了该校9大档案管理系统中的档案业务管理平台、档案库房智能管理系统、档案数字化建设、特色档案资源建设、自助打印服务平台服务内容与部署情况、专题编研、名人档案管理、现行工作模式网络化的的建设使用和经验做法,同时,交流了档案数字化、专题编研、资源共享等工作开展及其成果情况。

西北大学档案馆馆长王旭州从学校概况、工作思路与目标、档案工作基本情况、问题和体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北大学档案工作。

期间,两校档案馆成员就档案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档案宣传、档案编研以及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实际查看了档案加工室、查询室、利用室和档案库房、档案管理设备配置及运行情况、数字化加工现场。参观了西北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刘清、张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