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京剧院在我校举办专场演出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5 18:31:47 浏览:
 

6月14日,陕西省京剧院2018年“京剧进校园”——走进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及陕西演艺集团主办,省京剧院、校团委承办。学生处、校团委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同时五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王晓先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京剧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文化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京剧作为国粹,已成为我国传统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京剧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中华艺术经典,引领我校学生弘扬中华文化,提升我校师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

在京剧曲牌《迎春》后,进入行当介绍环节,主持人为现场观众普及了京剧的基本知识,并介绍了京剧中生、旦、净、丑四大基本行当,各角色演员表演过程中动作、表情、眼神丝丝入扣,唱腔优美圆润、刚柔相济,展示出角色的形象特色,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同时我校四位学生面带彩妆、身着戏服上台向省京剧院的演员分别学习了生角、旦角的京剧走位等动作。随后,省京剧院为我们带来京剧折子戏《钟馗嫁妹》将演出推向高潮。幽默精彩的剧情,酣畅淋漓的戏文,委婉细腻的唱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谢霈)

12E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