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汝芬教授品读《梁家河》读书交流会在图书馆举办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4 17:10:19 浏览:
 

6月13日下午,任汝芬教授品读《梁家河》读书交流会在金花校区图书馆501阅览室成功举办。来自图书馆、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校医院和档案馆党支部近40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图书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谷秀洁向大家介绍了任汝芬教授,感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校医院和档案馆党支部对此次共读《梁家河》活动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接着,任汝芬教授结合自身学习《梁家河》一书的体会,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宣传习近平、紧跟习近平》的精彩导读。任教授从时代背景入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人格特点,以及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最突出最显著的贡献等,使全体党员更加了解《梁家河》一书的写作背景。同时,任教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阅读《梁家河》的感受,从本书的四个结构:习近平忘不了根(感恩言行)、习近平的成长过程、习近平对人的影响以及习近平对村的影响着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树立正确人生观和成长的过程,强调全体党员应该增强党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观价值观。最后,任教授号召各位党员要高度重视读书与学习的作用,学习习近平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个人与环境的关系以及遇到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的思想方法,特别是青年党员一定要多读书、重视读书,加强自我修养。任教授还建议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意义。

解读活动结束后,部分党员和任老师进行了课下交流。

全体党员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将继续认真阅读《梁家河》一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追求真理、埋头苦干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钻研业务知识,恪尽职守,砥砺奋进,为实现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做出应有的成绩。(尹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