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上海高校优秀博士招聘并对接院士工作站工作

信息来源:【人事处 材料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16:37:23 浏览:
 

4月26日至28日,在学校人事处组织下,人事处马诚老师、材料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孙晋良院士工作站专职秘书刘毅博士、管理学院黄鹏飞老师一行4人先后参加了由西安市市委组织部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主办的在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开展的“新丝路西引力”西安引才行动计划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随后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和纺织学院,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

在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贺辛亥一行与孙晋良院士课题组就“功能涂层及表面技术”创新团队建设及院士工作站5年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孙院士就团队建设、研究方向以及工作计划给予了认真的指导和良好的建议,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李红副主任介绍了研究中心情况,并就工作站今后工作计划及拟开展合作课题的基本想法进行了协商交流。

在东华大学材料学院,贺辛亥一行与张清华副院长就材料学科建设、科研机构管理机制、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等进行了交流,随后参观了学院史馆和部分实验室。与纺织学院徐广标副院长、孙宝忠教授以及汪军教授就课题团队建设、仪器设备共享等进行了交流。在袁海源老师及郝艳萍老师的精心安排下,与应聘博士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在学生就业负责人李琦老师安排下,与部分应聘博士进行了面谈交流,并建立了微信招聘群。随后,贺辛亥一行走访了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遗态功能材料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与实验室主任张荻教授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我校在“四个一流”建设中,立足人才强校关键理念,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探索团队建设新模式。(马诚)

308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