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西部计划宣讲会暨新疆兵团专项宣讲团报告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28 18:50:58 浏览:
 

4月27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西部计划陕西省项目办、西部计划新疆兵团项目办主办,校团委承办的“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8年西部计划宣讲会暨新疆兵团专项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兵团团委志工部负责人王璐、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广播电视剧团委负责人崔建鹏、服务于兵团第十三师的2017 级西部计划志愿者陈培超、服务于兵团第三师的2017 级西部计划志愿者冯佳妮、陕西省西部计划专项负责人范岱博、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出席报告会,2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王晓先致欢迎辞。他对宣讲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西部计划历年的开展情况及我校志愿者参与西部计划之后的自身发展情况。他表示,此项活动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理想和信念的塑造都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在观看了西部计划新疆兵团专项招募宣传片后,由新疆兵团专项宣讲团成员向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期经历。三位宣讲团的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分别就自身在新疆地区的服务情况和志愿感受,讲述了自己在西部奉献青春、实现梦想的故事。其中,我省2017 级西部计划志愿者冯佳妮在宣讲中表示,一年的志愿服务使她更深层次地思考和体会了人生,“砥砺前行,践行青春誓言”,她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参与志愿项目中来。他们勇敢、坚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兵团团委志工部负责人王璐及三位宣讲团成员根据同学们的问题对新疆地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服务的留疆政策、报名方式、待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尤其是新疆兵团专项计划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加深了对于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西部计划工作的开展,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的有效抓手。多年来,我校累计选拔200余名学生参加西部计划,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党政领导和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许,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反响。本次宣讲会的开展旨在为我校渴望积极投身志愿者事业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构建良好的平台。(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