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20 10:22:32 浏览: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2018年4月11日至4月17日,我校组织临潼校区各学院170余名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以“同心协力,飞扬青春”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属于我校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先后分五场在临潼校区开展,分别由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刘蓉、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周晓惠、计算机学院心理辅导员程帅和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田珍珍主持。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活动,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萍水相逢”的热身活动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滚雪球式的自我介绍走进彼此,了解彼此。通过“心有千千结”、“同舟共济”等活动,使同学们体验到团队中自己的行为、与他人的协作配合对整个团队的影响,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得到双赢。在主持教师的鼓励下,同学们从自身出发,围绕参加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体验和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使同学们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增强同学之间的相互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引导大家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大家在边玩边学中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增强了自我认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学校将于近期针对我校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知识技能系列培训。(田珍珍)

3EF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