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陕西省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2017年会员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7 21:01:00 浏览:
 

12月26日,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探讨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为主题的陕西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2017年会员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召开,来自省内的31所高校70余名校友工作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研究会的理事单位,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肖刚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姚聪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龙建成指出,高校校友会是校友联系母校的桥梁和纽带,在新形势下要充分联系校友,对接校友资源,增强学校发展的助推器和校友发展的加热器功能,不断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结合西安市百万校友回归活动,通过项目牵引,发挥市场机制,实现校友和学校的双赢。姚聪莉对近年来陕西高校校友工作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了校友文化在高校发展中的价值引领作用,并希望研究会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弘扬创新和奉献精神,丰富校友工作内涵,注重在校生校友意识的培养。

研讨会上,校友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刘建斌作了研究分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研究分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部长周纲作了“双一流建设与校友资源”的专题报告。会议就“进入新时代,如何发挥校友会基金会作用,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如何构建向上向善的校友文化”、“如何调动校内各学院各地校友会工作积极性”、“校友回归工作模式探讨”、“如何提高校友的联络率”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会议还表彰西安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原处长孙卫同志为“陕西高校校友工作特殊贡献奖”,并表决通过增补了安康学院为会员单位的决议。(孙沛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