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召开结对帮扶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3 14:32:40 浏览:
 

2017年11月22日中午,人事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结对帮扶学生座谈会,人事处全体党员、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2017级辅导员黄木委和42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建军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结对帮扶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42位学生的基本情况。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张卫东传达了学校落实全省教育扶贫2017年冬季行动计划方案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员工结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向在座学生分别介绍了人事处党支部所有党员。

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殷永建在座谈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谈到,扶贫工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做好教育扶贫,切实推进“两联一包”和“双百工程”,是全省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人事处全体党员要在帮扶过程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在学习、生活、心理和思想政治等方面正确引导,进一步提升结对帮扶实际效果,规范结对帮扶管理工作,逐步提升结对帮扶工作水平,把结对活动做好、做实、做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做到心中有大道,也要心中有大我;在大学学习中既要读有字之书,也有读无字之书;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既要有科学的学习生涯规划,也要常怀感恩之心。最后,他鼓励各位学生能够自强自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力争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材;也希望人事处全体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各位学生加强联系对接,做好沟通交流,做好学生成长的见证者和引领者。

座谈会结束后,人事处党支部每位党员与各自对接的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状况与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将各项帮扶工作落在实处。(胡小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