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新家园 献礼十九大”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成就摄影展在我校展出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8:38 浏览:
 

11月1日至2日,由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商洛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商洛市文联主办,陕西画报社承办的“共筑新家园 献礼十九大”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成果摄影巡展在我校金花校区展出。

本次巡展通过讲述商洛移民搬迁故事,弘扬商洛移民搬迁精神,展示商洛移民搬迁成果,让我校师生了解移民搬迁政策,感受移民搬迁取得的巨大成果。据悉,商洛市启动实施陕南移民搬迁工作以来,有3.3万户12.2万受地灾洪灾威胁群众搬离危险地带,5.6万户21.5万群众从根本上改善了生存、生产、生活条件。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作为贫困群众挪穷窝、改穷业、换穷貌、拔穷根的根本性措施,通过“整村整组搬迁、集中建点安置、就近收缩居住、鼓励群众自行搬迁”等方式,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实现了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

本次巡展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搬迁精神,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