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档案工作学习培训交流会议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31 11:15:31 浏览:
 

我校档案馆于10月27日下午在临潼校区A座会议室举行档案工作学习培训交流会议,学校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参加。

会上,档案馆馆长高建会首先组织学习了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普通高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陕教秘办〔2016〕12号)精神,传达了学校前一阶段档案大检查相关工作进度,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充分肯定了全校专兼职档案员的工作,希望全体专兼职档案员继续努力,推动学校档案工作更上一层楼。接着,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理预案(西工程大档字〔2017〕5号)、西安工程大学档案类资料捐赠工作管理办法(西工程大档字〔2017〕6号)、西安工程大学电子档案登记备份管理规定(试行)(工程大档字〔2017〕7号)、西安工程大学馆藏重要档案异地异质备份管理办法(试行)(工程大档字〔2017〕8号)、西安工程大学落实档案工作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西工程大档字〔2017〕10号)等相关文件。指出当前处于档案大检查的关键时刻,各位专兼职档案员要查漏补缺、以积极的姿态迎接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检查。

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刘清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西工程大校字〔2017〕51号)》、《西安工程大学档案立卷归档细则(西工程大档字〔2017〕4号)》两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档案馆杨锋老师以题为《高校档案检查标准与我校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实践》进行了交流。兼职档案员计算机学院任慧娟、艺术工程学院曹丹和宣传部罗新武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及其经验介绍。随后,高建会安排了接受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档案工作检查的相关工作。

会上,下发了《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规章制度汇编目录》等工作资料。

会前,档案馆将涉及档案建设的有关文件、规范和要求,上传到学校档案群共享,供大家学习理解,指导工作。 (张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