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毒品预防专项教育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9 15:37:05 浏览: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我校学生工作部联合党委宣传部、校保卫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毒品预防专项教育宣传活动。

我校结合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五个一”教育宣传活动。

开展一次禁毒知识宣传图片展。10月12日至10月18日,我校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展出近20张禁毒知识宣传图片,分别从毒品的来源、种类、对人体、社会的危害程度、吸毒器具的介绍、国家禁毒工作、相关法制教育等方面,为我校大学生进行了全面知识普及。

进行一次主题签名活动。10月12日中午12时至13时,我校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进行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学生签名活动。广大学生踊跃参与,活动当天共计签名1200余个。

参观一次“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10月12日至10月18日,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以自主和集中的方式,对“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进行参观。广大学生通过网上参观了解了国家禁毒展现的历史成就,熟悉了相关禁毒研究状况。部分学生在参观后还完成了“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的观后感的撰写。

观看一部禁毒宣传片和影片。10月12日至18日,我校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大屏幕分时段安排播出《以生命的名义》、《青春劫》等8部宣传片,《湄公河行动》和《梦之安魂曲》2部电影。学生观看情绪高涨,通过影视作品了解毒品危害,增强自觉抵御毒品意识。

参观一次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10月18日下午14时,学校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近百人去往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直观感受了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巨大威胁以及国家在禁毒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和牺牲。

在此次专项教育宣传活动中,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有关部门利用多渠道、多角度对学生进行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学生法制教育的体系中,帮助学生认识毒品危害,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坚定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决心。(郝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