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督导工作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4 15:59:08 浏览:
 

2017年9月1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质量督导工作会。校教学质量督导专家组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万明主持。

会上,督导组组长李硕文围绕教学检查、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以及教改研究、双创教育等对上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细致地汇报,指出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重点强调了各环节的检查要求和需特别关注的点。

教务处副处长赵小惠对本学期的督导监控工作进行了补充安排。她指出对于各种教学资料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重复犯或屡次不改的现象,要求督导组进行二次专项检查;对于外聘教师、外教以及疏于管理的薄弱教学环节如公选课、实验教学、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等方面应逐步纳入教学督导环节,加大督导力度;同时她希望督导专家能认真填写听课表、详细记录督查过程、全面梳理工作总结,让这些督导档案资料真正起到促进教学、提升管理的作用。

万明充分肯定了督导组作为校级监控组织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指出督导工作在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希望督导工作能不断加强改进和提高,要求督导组要按照教学规律和程序,尽职尽责地严格把关和规范教学各个环节,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形成反馈-持续改进的长效闭环机制,真正起到督教、督学、督建的作用。为使督导组更好地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切入点,万明介绍了学校最近正在进行的教学津贴学院年终分配办法、教学型教师职称晋升条件、教师年终及聘期考核等文件的起草工作,汇报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的工作重点,强调一定要做好保障日常教学的稳定运行,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专业建设,培育并逐步突破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构建体系扎实推进双创教育,深化综合改革落实评估整改。万明希望督导专家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在继续做好抓教风、促学风、正考风的基础上,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出谋划策找短板,集思广益促发展。(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