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州立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徐英娇博士访问我校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3 10:49:04 浏览:
 

应我校邀请,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项目主任徐英娇博士于2017年6月12日下午访问我校,国际处副处长陈莉霞代表学校与徐博士进行了会谈。

陈莉霞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概况,期待能与北卡州立大学在双方特色专业上搭建起深层次的交流平台,让双方师生受益,并期待北卡州立有更多的知名学者访问我校,加深了解,为深层次合作打下基础。

徐英娇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并介绍了北卡州立大学已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她提到,西安工程大学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全国知名纺织专业院校,一直以来的学术成果备受瞩目,希望双方能通过此次会晤,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国际交流平台。

通过本次访问,双方拟在学生暑期短期课程、硕士直通项目、互派访问学者等方面开展合作尝试,并最终实现教授互访、科研合作等形式的深层次合作。

会谈结束后,徐英娇为我校服装学院学生作了题为“服装市场与消费动态聚焦”的学术报告。(师奇)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简称NCSU或NC State),是一所成立于1887年的美国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在美国享有极高声誉。现有学生近3万名(其中包括约1000名国际学生),师资力量雄厚,有19位教授被选为美国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或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根据US News 2016最新公布的全美大学本科综合排名,NCSU位列第89名,属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其纺织相关专业在全美排名第一。我校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商学系教师梁建芳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项目资助于2016年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