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专题会议安排我校档案工作自查和集中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01 11:14:52 浏览:
 

5月31日,档案馆在金花校区主楼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我校档案工作自查和集中检查工作,档案馆专家馆员、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主持会议。

高建会首先介绍了我校现阶段档案大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传达了学校和上级领导对档案馆的相关要求,提出档案工作也要与学校追赶超越工作同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者不怕辛苦,砥砺奋进的精神,把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档案大检查的准备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会上,高建会对《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自查和集中检查的安排》(西工程大档字〔2017〕2号)进行了解读,安排了自查和集中检查的具体工作。指出,一是要抓紧时间,把检查工作的准备工作做好;二是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全校各单位和各部门,共同做好检查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学校文件的安排,逐条进行检查,查漏补缺,重点对近5年的档案进行检查,做到不遗漏、全方位、多层面的进行检查;四是要做好档案抽查和检查的记录工作;五是把握好时间节点,边查边改,力争在6月上旬全面完成我校档案自查和集中检查工作。

根据《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自查和集中检查的安排》、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集中检查安排表(教学单位)、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集中检查安排表(机关单位)、西安工程大学档案检查结果记录表的安排,学校成立以主管档案工作的副校长吴轩第为组长的检查组,由档案馆专家馆员、党政办公室和档案馆负责人分别为四个检查小组组长,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档案工作的处级干部、兼职档案员、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部门立卷归档的完整性,核查2016年以前的档案是否全部立卷归档。根据安排,集中检查在5月31日至6月7日之间进行,6月10日之前完成相关完善工作任务,具体由各组所在的档案馆成员通知和组织,各检查组组长主持检查工作。(张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