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网络信贷风险防范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7 15:53:40 浏览:
 

5月26日,我校团委联合学生处、保卫处主办的网络信贷风险防范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报告会,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5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秦农银行新城支行赵婧莹主讲,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赵婧莹从网络信贷的风险识别与安全防范展开讲解,通过详实的案例介绍了网络信贷存在的风险,并给大家讲授识别不良网络信贷的方法。她提到,随着网络贷款的逐渐发展,相应的机制并没有得到完善,学生对金融知识不了解,对利率高低没有概念,容易掉入不良信贷机构的“陷阱”。她指出,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意识,不应贪图虚荣过度消费,要尽量避免使用网络贷款。报告会最后,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几起电信诈骗的案例,强调广大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遇到金融诈骗时的应对措施。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做总结讲话,他讲到,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很强的实用性、知识性、适用性,为增强我校师生的金融法制观念、拓展现代金融知识有很好的教育作用。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活动能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提高辨别金融诈骗的能力,做到拒绝网贷、杜绝过度信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