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宣讲会

信息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6 15:49:43 浏览:
 

5月25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的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高校巡讲活动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科技金融部、大赛巡讲西安工程大学站负责人赵宇鹏、我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协同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及大学生科技协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赛事顾问、中科创星众创空间品牌运营孟凡琦首先回顾了上次大赛的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报名流程、以及大赛复赛、决赛的总体安排。

随后,南京天之博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田博针对自身所从事的机器人研发工作,为同学们作了人工智能领域主题报告及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

接着,我校2006级校友,陕西秦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开阳以及纺织学院程广忠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理念与参赛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

据悉,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清华大学、英特尔、北京歌华集团联合承办,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配套活动之一,于2014年发起。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旨在为大学生、初创团队以及创业企业量身定制创孵、创培、创星等活动。鼓励在校师生将技术与实践、技术与生活相结合。此次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报名工作已于4月13日正式启动,报名将持续到6月18日截止。(翟恬 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