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5.18国际博物日”宣传展览活动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9 15:22:52 浏览:
 

为庆祝第41个“5.18国际博物馆日”,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关于开展第41个“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博物馆和博物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博物馆工作服务社会、宣传学校和提升文化的能力,档案馆同时在两校区举办形式多样的博物馆知识展览与宣传活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

展出的主要内容为: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简介、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概况、纺织科普馆简介、现代服饰馆简介和西部民族民间服饰馆简介。本次展出向师生及公众宣传展示了博物馆工作和校园文化与服务民生的关系,充分发挥博物馆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

同时,档案馆刘清老师、王飞燕老师参加“国际博物馆日-----西安博物院建院10周年纪念会”。(张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