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我的奋斗—筑梦讲坛”系列讲座:草根梦,我的中国梦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7 15:40:37 浏览:
 

5月16日下午,我校“我的奋斗—筑梦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场讲座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优秀校友李文作了题为“草根梦,我的中国梦”的励志讲座。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李文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从学会与人沟通、做事用心真诚、做人品德优先三方面展开,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个“草根”阶层,一步一步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取得了目前的成绩。他强调学会与人沟通是实现梦想的首要条件,沟通必须把握“说话的舒适度决定事业的高度、沟通的有效性取决于回应、沟通的有效性远比道理更加重要”这三个原则。同时,李文还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创业中,一定要踏实努力,用心做人,真诚做事,只有做好人,才会做好事。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文回答了与会同学关于职业匹配、沟通技巧、平台搭建、人脉积累等问题。

今年是国家新资助政策实施10周年,为展现10年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助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实现“追赶超越”宏伟目标,开展了“十年筑梦育英才,追赶超越创一流——新资助政策实施十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我的奋斗—筑梦讲坛”是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并以此进一步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侯润泽)

李文,原名李文玉,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现任西安真善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李文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乾圣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西部企业家高级人才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