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08 11:07:56 浏览:
 

五四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参加中国政法大学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我校师生通过座谈会、小组讨论等不同形式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5月4日,我校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在临潼校区团委会议室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国政法大学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讲话专题学习”,与会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师生的关心令人倍受鼓舞,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五四学习标兵人文学院马政同学在讨论中讲到,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在面对这些荣誉与挫折,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不骄不躁,坚持理想信念,不论起点的高低,都要坚持不懈的去努力,去奋斗。

五四自强标兵机电学院杨武同学表示,青年学子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首先要抓学习,在做好知识积累的同时,也要增强实践动手能力,把学习同实践、观察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为国家贡献力量。

五四体育标兵应用技术学院许珩同学谈到,青年学子代表着朝气,代表着青春活力,学好知识的前提是拥有强健的体魄,他倡议各位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我校开展的各类“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中,加强体育锻炼,用好的身体为学习工作打好基础,成长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健康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五四文艺标兵纺织学院李陶宛同学表示,平日里自己热衷于参加各类社团活动,现担任学校汉文化协会负责人,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她带来了丰富的收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们所说的那样,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学习生活中,她将继续发挥标兵带头作用,将自己对于汉文化的热衷与爱好继续保持,并在弘扬和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毕业后不忘初心,努力施展自我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团委副书记凌旭谈到当代大学生作为先进青年,应该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保证此要务为前提再以创新创业为抓手,再通过实践比如寒暑假社会实践的形式参与到社会活动之中,不断丰富自我的人生阅历。将学习、创新创业、实践三个维度紧密联系。

研究生部辅导员黄冠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这个问题,分享曾经作为学生干部的他对此认识和心得。黄老师说,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保有初心,在遇到任何困难时想想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件事情。其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要学会思考,并举一反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最后学生干部要有创新的精神,创新思维的习惯是终身受用的。

随后校团委程程、谢霈也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谈了自己的认知和感悟。最后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做了总结发言。王书记从三个层面进行了归纳总结,他认为优秀的团员青年一是要保有初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希望大家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做好党的可靠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不忘初心是我们每位青年的政治选择和人生航向;二是在“一学一做”活动中义不容辞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学一做”即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蕴含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引导青年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而共青团员在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中起到基础作用,各位在坐的优秀团员青年的代表更应严格自律,在广大青年之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勇于实践当担,勇于探索真理。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在实践中勇担当,在探索中寻真理。(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