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我校成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9 11:30:15 浏览:
 

2017年4月13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科技处相关老师参会。我校成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

在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环境和形势正处于增长速度变化、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动力转换的关键战略时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为推动纺织行业科技可持续发展提供标准支撑; 通过构建政府标准与市场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纺织标准体系;加快推动标准更好地贴合产业发展需求。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成立中纺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组的决定》,我校被列为第一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我校孙润军教授被聘为中纺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

会议还审定通过了《纺织品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指南 第1-7部分》《纺织品 企业产品标准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及方法》《纱线与固体材料之间摩擦系数测试方法》9项中纺联团体标准,其中我校姚穆院士、孙润军教授、陈美玉教授等专家提出的多项团体标准修改建议被会议所采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校“做强纺织”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我校应把握机遇,通过参与行业标准制定,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鱼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