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终审答辩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4 11:31:38 浏览:
 

4月10日下午,我校第九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终审答辩在临潼校区A座教学楼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出席,纺织学院刘呈坤、窦皓,管理学院王保忠、杨小红,电信学院纪超,环化学院丁涛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46支进入终审答辩的团队参加了活动。

答辩开始前,凌旭首先传达了团省委工作会议上全国“挑战杯”竞赛评审专家有关参赛作品的注意事项、要求和建议,他希望各团队通过学校的终审答辩,让老师更多的发现问题,按评委的意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抓紧时间完善作品,提高作品的质量,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

答辩分三个教室同时进行。刘呈坤、丁涛等2位老师担任自然科学类作品的评委,王保忠、杨小红等2位老师担任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的评委,窦皓、纪超等2位老师担任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的评委。答辩过程分作品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作品展示环节,各团队团队成员通力合作,通过PPT、实物等方式,充分展现了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在评委提问环节,各团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有的团队还展示了作品的样式和功能,博得评委的高度认可。

答辩完后,各组评委进行了讨论和点评。通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了我校参加省赛的18件作品,其中自然科学类7件、哲学社会科学类6件、科技发明制作类5件。

本届“希望杯”竞赛历时近一年,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收到申报项目168项;从作品类型来看,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5项,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82项,科技发明制作类51项。经校内专家两轮筛选,共选出46项进入终审答辩。(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