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新学期学术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11 21:45:32 浏览:
 

2017年3月6日下午,图书馆新学期学术沙龙活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举行,活动围绕 “校园文化建设”重点培育项目展开交流与讨论,副馆长谷秀洁主持会议。

高怡安做了《引文和提高被引的方法技巧》的报告,讲解了学术论文引用与被引的相关概念及论文被引量的影响因素,介绍了几种增加论文被引量的常用方法与技巧。

刘群艳、李晶做了《亲子阅读与童书馆》的报告,介绍了西安市几家绘本馆的运营模式及经营现状,帮助青年馆员认识到在阅读推广过程中提升自身阅读水平的重要性,同时,探讨图书馆在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过程中能否尝试向教师提供家庭阅读服务。

张赞魁老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读了就是你的”和“共读一本书”活动现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调整方案与措施,以推动我馆阅读推广活动的顺利进行。

谷秀洁首先传达了学校寒假务虚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学校“追赶超越”和“四个一流”建设目标,强调图书馆落实“追赶超越”目标中的具体任务和努力方向,动员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发展而努力。随后,谷秀洁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点评,鼓励馆员在活动中发挥教练的作用,在大学生阅读中引导学生、督促学生,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宣静雯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