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5 12:06:18 浏览:
 

12月3日,我校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5教室举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连灵为161名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连灵先后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与工作态度、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与工作技能、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积极维护、如何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四个专题内容进行了培训。连灵通过一系列实例为同学们生动而形象地解读了心理学的深刻含义,分析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引导班级心理委员明确本身的责任和义务,对心理委员提出了热情服务讲爱心、和谐人际得欢心、善于助长有锦心、探索自我能知心、保守秘密被放心等五点要求,并强调随时注意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作用,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同时,她分析了大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根本原因,传授了同学们积极维护健康心理的方法与技巧,并就如何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进行了讲解。(姚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