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九期学术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科技处、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1 10:35:10 浏览:
 

2016年11月25日下午,在金花校区8号楼六楼观摩室举办了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九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漫谈,特邀嘉宾是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彭济根教授,此次沙龙活动由理学院院长薛红教授主持。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教授、理学院及相关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薛红院长对彭济根教授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彭济根教授对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此次学术活动对于理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着重要的意义。随后,彭济根教授从撰写基金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方面详细给大家阐述了如何撰写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聆听彭教授的精彩报告后,与会教师就基金申请及材料准备等方面问题与彭济根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沟通。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提升教师撰写基金的能力,拓展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李海洋)

彭济根,男,1967 年生。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分别于1998年和2002 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现任陕西省数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主要在非线性泛函分析、反常扩散理论、机器学习、稀疏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数学与信息科学的交叉研究,聚焦于运用深刻的数学理论和发展新的数学理论与方法。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32 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基金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被SCI论文引用68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88次。研究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0余篇论文名列所在杂志年度下载量Top10,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