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八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科技处、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29 15:56:01 浏览:
 

2016年11月25日下午,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了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八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特邀嘉宾是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赵升吨教授,此次沙龙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胥光申教授主持。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及相关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胥光申院长对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指出此次学术活动对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之间交流有着重要意义。随后,赵升吨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就行了分享,详细阐述了机械工程学科的指南简介、基金申报书的内容及其撰写方法、基金项目的培育途径三个方面的内容。

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后,与会教师就基金申请及材料准备等方面问题向专家请教,专家提出要未雨绸缪、持之以恒,同时要重视项目的培育和技术的积累,多向有经验的专家和学者请教。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提升教师基金的申报能力,拓展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创造学术研究与交流的机会。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赵升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全国首届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目前已公开发表论文500余篇,被SCI、EI、ISTP检索200篇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1项。先后主持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项目,作为组长和副组长支持了两项国家863项目,主持了高等学校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主持了教育部和陕西省科技项目4项。担任《机床与液压》、《锻压技术》、《流体传动与控制》等国内著名科技杂志编委。(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