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赴韩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后勤党总支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1 08:59:08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弘扬廉政文化,厚植清廉家风。6月18日-19日,后勤党总支4个支部近40名党员赴韩城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精神和廉政文化的双重洗礼,补足精神之“钙”。

第一站:走进第一党支部旧址范家庄村

走进韩城市第一党支部范家庄村,党员们认真聆听了中共范家庄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革命先辈前仆后继的抗战故事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坚持不懈和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第二站:走进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

随后,党员们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一起瞻仰了革命纪念碑,党总支书记苏博带领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作风,感受渡河烈士们那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念和保家卫国的英勇壮举,进一步吸收红色养分,赓续优良传统。

第三站:走进司马迁祠

司马迁祠与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比邻而居,它东望滔滔黄河,西眺巍巍梁山。党员们踏过司马坡上的石条路,穿过“高山仰止”的石牌坊到达山顶,一起瞻仰了司马迁祠和司马迁衣冠冢,了解了《史记》的创作背景、思想成就和历史价值,感受了史圣那种刚直不阿、忍辱负重的坚韧品格及奋笔直书的敬业精神。

第四站:走进党家村

“涵养为官之德,铸就信仰之魂”,最后,党员们一起走进韩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党家村,开展“正家风、严家教、传家训”厚植清廉家风主题活动,党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走进了党家村祠堂、古村寨、古阁楼、四合院和“家风园”, 通过深入了解党家村深厚的家训家规文化,党员们被德行天下的党家村仁礼诚信、慎独自警的家族故事所感染,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活动中,苏博向全体后勤党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作为高校党员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要把提质增效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既要办实事,又要开新局,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与后勤重点工作一起抓,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后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机关党委保卫处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撰稿:夏鲲 王进 审核: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