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扶贫办党支部赴葛牌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9 17:26:50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号召下,6月18日下午,宣传部扶贫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蓝田县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回顾党的战斗历程,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体悟党员初心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以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它的建立,不仅为鄂豫陕边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巩固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且有力地配合了川陕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学习中,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导引,聆听了红25军长征转战期间在蓝田建立政权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全面了解了我党我军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在鄂豫陕地区进行政权建设、武装斗争的事迹。

参观完纪念馆,所有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英勇无畏战斗精神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工作中,要认真汲取党的革命历史中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弘扬长征精神,始终履行“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职责使命,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撰稿:刘妍萍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