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7:13 浏览:
 

2021年1月11日下午,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和工作安排,体育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体育部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体育部办公室主任和内设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副校长戴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首先,张萍代表体育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她从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四个方面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接着,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发言后,3位处级干部结合各自和彼此工作情况,坦诚相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本着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态度和从关心帮助共同提高的角度,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同志间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厘清问题整改的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戴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体育部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氛围严肃认真、剖析问题深刻、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到位,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随后,他结合体育部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二是加强责任担当,做好顶层设计。班子要细致谋划体育发展思路,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制定好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积极抓好落实。班子要在深入挖掘体育在增强学生体质和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理念上不断探索新途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不断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他希望体育部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事不对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好地促进团结、凝心聚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为体育部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张萍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细化问题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团结带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体育部和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