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的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学报编辑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8 16:55:33 浏览: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的通知》决定。为充分发挥先进典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在机关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自3月29日起就开展了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专题学习活动。此次专题学习活动采取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模式。线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感悟模范人物忠诚于党、担当奉献、冲锋在前、不惧危难的优秀品质。4月7日下午,支部在金花校区举行了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的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杨永革向大家介绍了施秉银、孟凡平和赵梦桃小组的模范事迹,以及他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过程中所彰显出的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矢志奉献的崇高精神力量。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等做了进一步的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把自己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国内处、学报编辑部两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并结合部门的实际,积极筹划应对疫情的各项保障措施。国内处积极联络各地校友,为学校争取防控物资资源;主动了解、收集校友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信息,并广泛宣传报道。学报编辑部结合我校纺织服装特色,开设了“新冠肺炎”专栏在全国范围内征稿并进行网络首发;定期举办线上科技论文撰写专题讲座,解决师生论文写作中的疑难问题。(撰稿:师琅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