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9:27 浏览:
 

2020年3月25日下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在金花校区统一战线活动室开展了“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晓宁主持。

为了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于会前制定了周密的活动安排,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0日、1月22日、1月29日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1月25日、2月3日、2月12日、2月26日、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等。

集体学习中,支部书记孙晓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介绍了我校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目前我校整体情况稳定,但是仍不能大意,要切实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坚持科学防疫与履职尽责并重,统筹做好党建、统战等各项工作,为学校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副书记黄海峙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介绍了全校统战成员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以及近期统战工作安排,重点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和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谈了自身体会。

集体讨论中,支部6名党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从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出发,对近期工作开展进行盘点,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感受颇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做出贡献。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孙晓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学校有序返岗工作的大背景下,支部全体党员要当好先锋表率,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规定和要求;二是带头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三是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四是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的信心;五是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事业发展的信心。(撰稿:张旭 审核:孙晓宁 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