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0 16:25:34 浏览: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寒假前稳定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和《关于寒假期间做好实验室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20年1月10日,由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工程训练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协同创新中心、创意产业园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我校金花校区、临潼校区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案的执行情况,实验室安全制度、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存放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各单位前期自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强调,各单位要确保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预)登记制度,明确学院和使用人的安全责任,落实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工作。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排查、清查安全隐患,加强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撰稿:李晓蔚 审核: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