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6 13:57:59 浏览:
 

2020年1月5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部分培养单位导师及研究生共13人参加了年会。

本次会议以聚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学会副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姬红兵教授主持会议。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致欢迎辞,陕西省学位办主任、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对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规划和要求。学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大会聚焦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我校和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分别从导师立德树人实现价值引领、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四场主旨报告,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代表我校作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何以全面落实》的主题报告。(撰稿:郭绒,审核: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