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至包饺子 传统文化共传承”我校举办冬至包饺子大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3 14:26:37 浏览:
 

12月20日、22日,由校团委和后勤管理处主办,校学生会、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承办,陕西金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洁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厚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喜迎冬至包饺子 传统文化共传承”冬至包饺子大赛在临潼、金花两校区食堂先后举办,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问答和包饺子限时赛两个部分。学生们通过第一个知识问答环节了解掌握食品安全等相关常识;在包饺子限时赛中,学生们集中精力、相互配合、体现了团队协作意识。经过激烈的比拼,学生们创作出了麦穗饺子、元宝饺子、翡翠饺子等风格各异的作品,最后由评审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通过动手劳动体会中国传统节气的内涵和文化底蕴,活动倡导我校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增进了师生之间感情,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氛围。(撰稿:刘婷婷 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