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咏诵经典,与诗同行” 新年诗歌朗诵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7 09:43:04 浏览:
 

12月23日晚,“咏诵经典,与诗同行”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新年诗歌朗诵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此次朗诵会特别邀请了海茵、曲波、凌江等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雪等青年主持人与我校青年学生共同演绎经典诗歌。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师肖爱云、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与200余名学生在现场共同聆听这场声音与文化的盛宴。同时,朗诵会还通过“西工程大团委”微博账号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朗诵会分为诗礼中华、诗韵流长、诗悦中华三个篇章,特邀嘉宾和我校同学分别从古代诗词、近现代现代诗歌、爱国诗歌三类主题中选择编排了十七首作品,深情表达了对文学经典的热爱,咏诵出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由海茵、曲波、凌江等著名朗诵艺术家为大家带来的《理想》、《青春万岁》、《岳阳楼记》、《雨霖铃》、《木兰辞》、《陋室铭》等名篇佳作,抑扬顿挫、跌宕起伏,表现了文学的魅力和蕴意,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染,掌声此起彼伏。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也展示了专业学习成果和艺术素养,诵读了《与妻书》、《再别康桥》、《雨巷》、《为祖国而歌》、《吹号者》、《盛世中国》等作品,用年轻的声音表达了对诵读的热爱。

本次诗歌朗诵会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高水平的视听盛宴,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坚定了青年学生的文化信念与文化追求,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学子对朗诵艺术的热爱,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厚植了传播土壤,也为我校学子的专业学习拓宽了视野,打造了优质实践锻炼平台。未来,校团委还将在重要节日和纪念日开展诗歌朗诵活动,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李梦琦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