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诵读经典原著”——我校2019年迎新年研究生师生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研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6 15:07:28 浏览:
 

辞去2019年的风尘喜怒,迎来2020年新的希冀。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喜迎70周年华诞,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奋发前行。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广大研究生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学校科研团队读原著、悟原理的学习热情,增进研究生师生情谊,增强科研团队凝聚力,学校研工部于2019年12月25日下午,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举行“牢记初心使命,诵读经典原著”——迎新年研究生师生诵读大赛。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激发研究生研读经典著作的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教育和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热情。活动邀请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老师、校读书协会会长、纪委郑卫东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傅博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霄锋老师、副教授闫佼丽老师等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抒怀新时代、颂歌献给党”上篇和“诵文学经典、品前年苍劲”下篇。以研究科研团队为参赛形式,导师和研究生同台共同诵读经典,比赛形式新颖独特。服装,道具、背景、音乐每支参赛团队都认真准备。比赛中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精神饱满地朗诵原文原著节选,师生们用自己深情认真的话语,生动有力的动作,诵读着激励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铿锵字句,声情并茂向祖国致敬,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比赛还邀请了大学生艺术团为大家带来开场舞《芳华》、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会的乐动长安组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民乐合奏表演。

贾霄锋教授对参赛团队比赛环节进行了点评,指出比赛将传承经典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诵读经典活动为载体,带动广大学生阅读经典、传承文化、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作品选材”、“精神面貌”、“艺术创新”、“朗诵技巧”四个方面进行评判:一等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以《西去列车的窗口》,二等奖:新媒体艺术学院《少年中国说》、《红色家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理学院《古今多故事 待有来人续》、城市与市政工程学院《可爱的中国》、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盛世中国》。分别评出四个单项奖:最佳舞台上镜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邀明月寄情思 携初心以致远》;最佳魅力声音奖: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佳朗诵创意奖:管理学院《致敬我的祖国》;最佳人气奖:计算机科学学院《八百里秦川》;6支优秀奖: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初心》、新媒体艺术学院《我的南方和北方》、机电工程学院《天佑中华 盛世华夏》、电子信息学院《初心永在 放歌祖国》、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中国》、理学院《月光下的中国》。

傅博娜老师宣读了比赛结果,与会的领导和评委为诵读比赛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奖牌。

本次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和精彩诠释。师生同台,不仅增进师生情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是全校研究生体验式的思政课堂。也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在新时代师生团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撰稿:荆艳芳 李路瑶 审稿:李伟)